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基本陈列 > 正文

《岭表瓷韵——广东唐宋陶瓷选萃》

2018-05-17 16:50:07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岭表瓷韵——广东唐宋陶瓷选萃

 

2018年4月10日

“岭表瓷韵——广东唐宋陶瓷选萃”展览于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此次展览由福建民俗博物馆与南越王宫博物馆联合举办,展览为期1个月。

广东地处南海之滨,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片区,在中国与海外交通贸易中占据重要地位。唐宋以来,广东陶瓷业迅速发展,陶瓷成为海上丝绸之路最重要的外销货物。

展览

展出的53件广东唐宋陶瓷精品,分为窑火初兴、渐露头角、民窑崛起、四方辐辏四个部分,为广大观众展示了广东唐宋陶瓷业发展历史与南海海上丝绸之路关系的内涵,对于闽粤两地文化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

 

主题:岭表瓷韵 ——广东唐宋陶瓷选萃

展期:2018.4.10一5.10

地点 :福建民俗博物馆临展厅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