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展览 > 正文

展览讲座预告|铜镜的故事

2018-10-16 14:45:47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由福建民俗博物馆、武汉博物馆共同主办的“铜镜的故事——武汉博物馆馆藏铜镜展”将于10月18日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为更好地发掘文物魅力,传播铜镜知识,值开展之际,我馆还将推出配套讲座。

讲座预告

主题:《铜镜小识》

时间:2018年10月18日上午10点

主讲人:孙黎生

孙黎生

 武汉博物馆藏品保管部馆员,长期从事古代青铜镜、杂件研究,先后出版《掌中珍玩——武汉博物馆藏鼻烟壶赏鉴》、《古鉴含容——武汉博物馆藏铜镜》,发表《汉末三国神兽镜探述》、《汉“中国人民”镜探微》等数十篇文章。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铜镜的前世今生吗?赶快参与报名吧!

报名方式

编辑短信“讲座+姓名+人数”

发送至059187519100报名

 铜镜作为古代社会人们的照面工具,是我国众多青铜器品类中流传最久,品种最多,使用最为广泛的器具。此次展览展出的60件铜镜藏品,跨越了从战国到清代的中国整个铜镜发展期,展出的铜镜铸造精良、形态美观、图纹华丽、铭文丰富,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是中国古代文化遗产中的瑰宝。

部分展品图片.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