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活动|“花市灯如昼 相约嘉年华”福建民俗博物馆元宵民俗文创嘉年华

2019-02-19 16:26:34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吴静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振奋华夏民族精神,福建民俗博物馆在己亥年元宵节期间举办“花市灯如昼 相约嘉年华”民俗文创嘉年华活动。

 

   活动以开放式互动集市的形式开展,融入传统手工艺展示与汉服表演,还原古代元宵节灯市场景,向大众普及福建各地元宵民俗,推广传统文化与福建民俗文创产业。

 

    218日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与产业处处长苏忠明莅临活动现场,与福建民俗博物馆馆长朱方芳共同为元宵民俗文创集市鸣锣开市。

 

   此次市集从18日晚持续到19日下午,现场民俗气氛浓厚,强调福建民俗文化的回归,体现文创市集的特色。

 

    解忧杂货铺水晶风灯、民国往事原创珠宝、所罗门手工模型、八月诗婵绘设、乐小易生态鱼瓶等十多家文创机构和文化特色商家均参与到本次市集中来。

 

  除此之外,汉服走秀、花灯汉舞以及民间魔术技艺、传统手工艺表演等轮番上阵,多样活动齐闹元宵。

    此次元宵节活动借助民俗文创集市这一载体和平台,不仅丰富了文创爱好者和创作者的节庆文创体验,更进一步培育广大民众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强烈的文化自信,挖掘福建民俗文化内核,对推广传统文化与福建民俗文创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