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展览 > 正文

​展览|瓷国明珠•我们在宁夏

2019-09-29 12:30: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展 览 信 息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主题: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

时间:2019年9月28日—11月25日

地点:西夏博物馆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为促进闽宁两个对口省区的文化交流,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物局)、福建省文物局的牵头下,福建民俗博物馆与西夏博物馆联合举办的《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展览于2019年9月28日在西夏博物馆隆重开幕。


现场举行隆重的启幕仪式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福建民俗博物馆馆长朱方芳致开幕词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朱方芳馆长接受记者采访,通过镜头向大众介绍福建德化瓷文化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西夏博物馆馆长介绍西夏王朝历史文化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


图片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此次展览以在海上丝绸之路中流转并享誉海外的“中国白”为主题,共计展出93件套德化瓷器精品,包括人物塑像、陈列供器、文房雅玩等品类,充分展示了福建德化烧制技艺这一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

“古丝绸之路文化遇上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必定会碰撞出绚烂的艺术火花”

宁夏自古就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和商埠重镇,如今随着“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提出,古老的黄河文明,神秘的西夏历史又重新回到人们的视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闽宁两地虽然文化迥异,但渊源深厚,这次交流展作为文化共建的新起点,让祖国西部地区的观众及各地的游客近距离领略福建德化瓷器的冰玉本色和独特魅力,对加强两地的文化艺术交流有着重要意义,同时也为日后进一步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