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会开展系列职工文化活动

2019-10-18 16:30: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增强职工群众的民族自豪感,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2019年10月15日,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会组织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职工文化活动。

01“筑梦新福建”

当天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全体职工前往福建省档案馆参观“筑梦新福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档案图片展。展览涵盖了70年来福建在经济、生态、文旅、民生、侨亲、闽台六个方面的飞速发展。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一幅幅鲜活生动的图片和原始档案,向我们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福建人民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参观展览后,职工们更加深刻感受到了新时代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实际,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为筑梦新福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02福大校园行

参观展览结束后,我馆全体职工前往福州大学校区,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带领大家参观了福州大学校园风景、土木工程学院岩土馆、工程结构馆等国家级教育示范中心,并热心地介绍了福大文化和土木历史。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随后,我馆分别与土木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交流座谈。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会上,土木学院团委书记许长宾对学院的学科建设和国际化发展方向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暑期实践队队长回顾了与我馆八年来的合作历史。朱方芳馆长代表福建民俗博物馆发言,希望找准双方的共同点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延伸,并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与外国语学院的交流会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三强介绍了外院的学术情况以及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创新亮点。朱方芳馆长表示,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加入到我馆志愿者队伍的行列中,发挥专业特长,为文明交流互鉴贡献力量,一起努力让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国门,在世界各国发扬光大。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03“飞凤山”健步走

校园行活动结束后,我馆全体职工来到飞凤山奥体公园开展健步走活动。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活动中,职工们迈步在林荫步道,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阳光明媚,金秋送爽,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自然气息,大家尽情呼吸清新空气,在步行中尽情欣赏公园美景,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身心愉悦。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利用健步走的形式倡导健康新理念,体验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健康生活。通过活动,既锻炼了职工们的身体,又增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职工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迎着秋分,踏上归途。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