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业务学习(一)|馆藏文物鉴赏

2020-09-14 15:41:3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为提高员工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福建民俗博物馆在闭馆改造期间切实加强全体员工业务学习,每周拟定不同主题,内容围绕各部门具体工作、文博知识等,提升博物馆团队整体素质。

本周学习以馆藏青花瓷鉴赏为主题。9月11日上午,展陈部杨晨同志以本次青花瓷展览大纲为基础,为大家进行理论知识授课,详尽介绍了大纲整体思路,梳理了青花瓷发展历史脉络及各时期青花瓷釉料、器型、纹饰特点。课后大家就近期学习心得及听课感受进行了交流,以期共同进步。

下午,由朱方芳馆长为大家进行文物鉴赏知识讲座。现场以明末、清三代、清晚期的代表器物为例,由点到面,向大家讲述了青花瓷鉴赏方面的知识。同时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指导大家如何灵活、恰当地将所学所知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讲座贴近实际、通俗易懂、充满趣味性,大家上手摸、凑近看、倾耳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