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活动回顾|迎中秋·贺国庆系列活动

2020-10-12 16:05: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中秋国庆小长假结束啦

上班第一天可还习惯?

收好“疲惫”,整理心情

在投入到工作怀抱的同时

跟小编一起回顾下

福建民俗博物馆小长假

期间的精彩瞬间吧!

赏八闽民俗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前夕的“家在鼓楼 福满中秋”活动以丰富有趣的民俗互动体验吸引众多市民及游客参与其中。京剧脸谱diy、“柘荣剪纸”、投壶、蹴鞠等以强大的“沉浸式体验”引得参与者赞叹不已。

京剧脸谱diy “柘荣剪纸”体验

投壶 蹴鞠

本次中秋国庆黄金周福建民俗博物馆首次对外夜间开放,多场活动点亮坊巷夜色,为推动疫情常态化下的复工复产添砖加瓦。

10月1日至10月8日晚,不少游客驻足福建民俗博物馆,欣赏汉舞、南音、评话、伬艺等特色民俗展演,场场观众爆满。不少观众表示“没想到民俗馆的夜晚这么精彩”、“以后有机会一定会再来”。

汉舞 中秋拜月仪式

伬艺 评话

京剧 上乘梅花拳

我馆“秋夜赏八闽民俗”展示展演活动荣登《福建日报》头版。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福州市鼓楼区委宣传部等官方媒体也为我馆秋夜特色民俗活动点赞,好评如潮。

以“夜”为媒!鼓楼区文化“夜宴”上新!

同时,因福建民俗博物馆中秋国庆期间开放夜间场次,10月3日晚,由我馆联合福建省旅游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坊巷奇妙夜”夜游活动在我馆开幕,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石建平主持了开幕仪式并检查我馆安全工作。

厅党组书记石建平参与夜游活动并检查文旅场所开放安全工作

“坊巷奇妙夜"遇见“八闽民俗夜”,注定是一次奇妙富有魅力的“约会”。

外出展览

双节同庆期间,我馆四大展览于东莞、重庆、莆田、常熟展出,为全国各地人民送去“福建文化”,讲述“福建文物和民俗故事”。

雅蕴青风 瓷逸幽蓝

——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青花瓷展

展期:2020年9月18日——2020年11月18日

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东莞市袁崇焕纪念园

瓷国明珠

——福建民俗博物馆藏德化瓷精品展

展期:2020年9月24日——2020年11月24日

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翠色千年

——福建民俗博物馆馆藏龙泉窑展

展期:2020年9月29日——2020年11月25日

主办:莆田市文化和旅游局、福建民俗博物馆

承办:莆田市博物馆

石之天成

——福建寿山石展

展期:2020年7月24日——2020年10月8日

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常熟博物馆

福建文创市集·山海福厝——新国潮

双节期间,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的2020福建文创(上下杭)市集以“新国潮”为主题,展示“新国货、老字号、复古手工艺”。

喧嚣市集,人声鼎沸,交织出传统融合现代的华美乐章。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