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顶部幻灯 > 正文

活动|浓情重阳 孝亲感恩

2020-10-25 11:30: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农历九月初九,是传统节日重阳节,也是倡导尊老爱老的敬老节。

重阳节前夕,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鼓楼区文明委、鼓楼区安泰街道党工委等举办的“浓情重阳 孝亲感恩”活动在乌塔公园前冠亚广场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精彩歌舞表演,剪纸、捏泥人、京剧脸谱等丰富的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与。

小朋友们纷纷动手体验京剧脸谱DIY和汉服折纸。

活动最后,市民朋友们携蔗登高,寓意美好生活“年年高、节节高”。

为还原重阳节的传统习俗,现场还准备了美味的菊花酒和重阳糕供市民群众品尝。无论登高、赏菊,吃重阳糕还是插茱萸,今日我们拥抱重阳节,都更具有时代意义。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