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顶部幻灯 > 正文

匠心传承|指绘国粹 谱述芳华

2020-11-06 11:58:13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民俗文化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时代发展中既需传承,也需创新。

为丰富幼儿园孩子的校园文化生活,推动优秀民俗文化传承,促进馆校联动共建,福建民俗博物馆计划与福州市鼓楼区三坊里幼儿园在11月合作开展“匠心传承”民俗手工艺系列体验活动,使三坊里幼儿园的孩子们通过富有新意的特色民俗手工艺体验,感悟优秀民俗文化魅力。

11月5日上午,“指绘国粹 谱述芳华”京剧脸谱diy手工体验活动在孩子们的期待中火热开展。

孩子们有秩序地排排坐好,我馆工作人员针对孩子们的特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京剧、京剧脸谱及人物

此次手工活动以描画荆轲、关公、窦尔敦和孙悟空四个人物为主,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提起画笔便摸索着diy起来。

孩子们的认真可爱,写在脸上,闪在眼中;

一笔一画间,皆是自己对京剧脸谱的独特见解;

画笔填满的,不仅是脸谱人物,更是孩子们宝贵的“天马行空”的思想。

不一会儿,数面形态各异的脸谱人物便火热出炉了。孙悟空、荆轲等京剧人物在孩子们的手中栩栩如生,diy趣味十足。

本次活动不仅加强了我馆与三坊里幼儿园的联动共建,更促进了孩子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了民俗文化的传承。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