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研学|2020年民俗文化研学班开班

2020-11-23 15:51:16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中国的民俗文化源远流长,历经多年的演变和发展,如今已成为我们的宝贵财富。

民俗作为优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让新生代的孩子们贴近民俗,了解传统,是传承文明的浓重一笔。

开班仪式

为更好地传承中华民俗文化,引导青少年修身养德立志,福建民俗博物馆联合福州市朱紫坊保护开发有限公司、福州小山里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开展2020年民俗文化研学活动。11月21日上午,研学班开班仪式在朱紫坊街区隆重举行。

研学活动将从建筑的角度剖析传统园林,让孩子用色彩和线条去捕捉光影中瞬息万变的景象,将美术和文化相融;以非遗技艺为核心,让小朋友们在体验刻板年画、皮影等优秀民俗项目,近距离感受非遗魅力,了解传统民俗文化。同时,还加入了动画制作等新潮的研学课程,以动画创制原理赋能综合学科应用及学习能力,让学生在“玩”中“学”到知识。

研学班师生合影

参观古建

开班仪式结束后,第一堂研学课程《写生创作》正式开始。

孩子们参观芙蓉园、欣赏园林美景、领略漆艺文化,并在芙蓉园内对所见所感进行写生创作。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自己眼中最美的传统园林,从美术的角度接触古建筑,真切感受古建筑之美。

课程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福建民俗博物馆和小黄楼,孩子们聆听着古建中的文化故事,进一步感受其深厚魅力。

研学班民俗馆合影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