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展览 > 正文

展览|瓷国明珠 • 我们在绵阳

2020-12-07 10:10:34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展览信息

主题:瓷国明珠——福建民俗博物馆藏德化瓷展

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绵阳市博物馆

时间:2020年12月3日——2021年3月1日

地点:绵阳市博物馆

2020年12月3日,我馆特色展览“瓷国明珠——福建德化瓷展”进驻绵阳,一抹亮白点亮涪城古都。

“世界白瓷看中国,中国白瓷看德化”。德化自古以瓷闻名,制瓷历史始于新石器时代,兴于唐宋,盛于明清,是中国陶瓷文化发祥地、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被国内外学术界誉为“世界官窑”。

千年窑火,薪传不息。德化瓷烧制技艺是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悠久的制瓷历史孕育了一代代优秀的陶瓷艺人和一批批卓越的陶瓷企业,是全国最大的工艺瓷生产和出口基地。德化相继荣膺“中国瓷都”、“中国陶瓷之乡”、“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世界陶瓷之都”等称号。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90余件套德化瓷器精品,既有形神兼备的人物塑像,又有庄重典雅的陈设供器,还有精巧别致的文房雅玩、温润朴实的日用器皿。

观众可以近距离欣赏“中国白”之美,并感受福建德化烧制技艺这一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艺术魅力和深厚文化底蕴。

福建民俗博物馆临展厅正在展出

涪城汉韵——汉代精品文物展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