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元旦活动|新年贺卡贴画制作

2021-01-04 10:37:33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喜 迎 元 旦

新年快乐

新年到来,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新年气氛,体验亲手制作新年贺卡的乐趣,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新年贴画贺卡制作活动。

元旦,即公历的一月一日,是世界多数国家通称的“新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会以不同的方式欢庆新年。活动现场,我馆社教部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生动介绍了“元旦”的典故与习俗以及贺卡的由来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积极互动。

随后,小朋友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动手制作出形式新颖、色彩鲜艳、美丽大方的新年贺卡。并表示要将这些贺卡赠予自己的好朋友,送上新年祝福。

一张张元旦贺卡既蕴涵了孩子们的奇思妙想,又充分表现了他们对新年的憧憬。

通过此次DIY活动,培养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想象力,同时也让他们感受到了过新年的欢乐,也对元旦这样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后,借着这一张张精美可爱的卡片,祝福大家都拥有一个美好的2021年!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