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展览 > 正文

展览|雅蕴青风 瓷逸幽蓝 · 我们在北京

2021-04-02 17:20:34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展 览 信 息

主题:雅蕴青风 瓷逸幽蓝

——福建民俗博物馆藏青花瓷展

时间:2021年3月26日—2021年5月9日

地点:北京鲁迅博物馆

主办:福建民俗博物馆、北京鲁迅博物馆

雅蕴青风 瓷逸幽蓝——福建民俗博物馆藏青花瓷展于2021年3月首次亮相北京。

福建民俗博物馆藏明清青花瓷器数量众多,器型多样,纹饰精美,题材丰富,品类齐全,本次展览精心挑选共51件/套青花精品。通过介绍明清两代青花瓷中常见的器型及传统民俗图案,解析其中蕴含的文化故事,展现不同时期的人文风物与人民情怀,表达人们对传统民俗文化强烈的精神依赖。

清乾隆青花斗彩婴戏图对盘

展览分为“官民并进 雅俗共赏”、“言必有意 意必吉祥”、“国势渐衰 藏礼于器”三个单元,分别介绍明末清初、清三代、清晚期三个时期青花瓷的器型、釉料、工艺及民俗图案特点。

展厅现场

走进展厅,“清乾隆花卉六角大瓶” 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细看,这也是本次展览上的“明星款”。

通过展览,观众近距离的感受青花瓷的无限魅力,同时也对历代青花精品中的民俗故事有更加深刻的了解。

(本文图片均由福建民俗博物馆提供)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