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永远跟党走”丨伬艺民俗保护与传承主题宣讲

2021-05-31 15:50: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伬艺又名伬唱,与福州评话并列福州曲艺界的两朵“姐妹花”。伬艺源于唐宋,以唱为主,间有说表,运用福州方言进行艺术创造、演出和传唱,至今仍保留着宋元曲艺贴近群众的“百戏”遗风。2006年5月,福州伬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传统民俗文化,5月27日下午,福建民俗博物馆在安泰街道文化站开展伬艺民俗保护与传承主题宣讲活动。

福州伬艺项目省级传承人郑怡老师用福州伬艺讲特色党课,吸引了众多社区党员群众前来聆听。宣讲员从“什么是伬艺”“伬艺的发展”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等方面进行阐述,表明了地方文化对中国文化传承的重要性。宣讲之余,老师还吟唱《七遛八遛 不离福州》经典曲目,并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活动创新使用艺术讲党课的方式,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较好地宣传推广了在地民俗文化,引领群众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