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文明创建 > 正文

福建民俗博物馆志愿讲解服务队——参观福州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

2021-11-02 09:25: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11月2日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志愿讲解服务队前往福州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福州消防历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救援。

在消防展示区,讲解员介绍了近现代以来福州消防的发展脉络与历史沿革,讲解了各类消防器材如何进行防火、防灾及自救等知识;讲解员还带领大家体验了地震、火灾逃生及灭火器灭火操作,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的技能。

通过参观国旗护卫队的荣誉室,大家进一步了解了三坊七巷国旗护卫队的光荣史。福州市消防支队国旗护卫队组建于1990年,经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批示同意并亲自授旗,是目前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升降国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成员对福州市的消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消防人员勇于面对危难的精神表示敬佩。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福州消防练就过硬本领,服务人民群众,并且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