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文明创建 > 正文

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爱国情怀——福建民俗博物馆组织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2021-11-09 09:25: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为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铭记先辈英雄伟绩,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福建民俗博物馆组织了全体员工参加两场观影活动,观看了爱国主义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和《长津湖》。

11月2日下午组织观看《我和我的父辈》,影片由四段故事汇集而成——《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以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为历史坐标,通过“家与国”的视角描写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讲述中国人的血脉相连和精神传承,再现了中国人努力拼搏的时代记忆,感受到“一切为了人民”的初心与担当。

11月9日下午组织观看了《长津湖》,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恶劣天气和装备落后的情况下,凭借顽强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歼灭了美军“北极熊团”,一举扭转了战争的态势,为抗美援朝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铭记历史就是对先辈最好的缅怀,赓续精神就是对时代最好的奉献。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将激励同志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投入到日常工作之中。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