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文明创建 > 正文

​“119”全国消防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2021-11-12 09:55: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消防安全海报(福建民俗博物馆供图)

根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福建省消防工作联系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开展消防主题“大宣传”

为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我馆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主题,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在本单位内营造出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开展消防责任落实“大检查”

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责任“大检查”工作。全馆进行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对灭火器、消防水阀等消防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并对过期的灭火器及时更换。确保火灾隐患得到消除,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

联合共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消防演练活动。一是邀请鼓楼区鼓东消防救援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二是联合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在馆舍内开展消防灭火演练。以此有效提高全馆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和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

开展生命通道“大体验”

组织全体员工前往福州三坊七巷消防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福州消防历史,学习消防知识,体验消防救援。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体验了地震、火灾逃生及灭火器灭火操作,帮助大家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知识及自救逃生的技能。

开展消防安全“大提示”

充分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官网官微及抖音等新媒体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提示。通过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及消防安全提示;发布消防安全知识及消防工作提示,宣传火灾报警、逃生常识以及消防法律等知识,强化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消防宣传日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