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2022年元旦系列活动精彩回顾

2022-01-06 11:09:42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为了庆祝2022壬寅虎年的到来,普及元旦知识,加深游客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我馆于2022年元旦假期开展了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集趣味性、互动性、专业性于一体,游客欣赏之余可以参与其中,更是有福建京剧院和福建杂技团为大家献上华丽的视听盛宴。

接下来就与我们一同回顾元旦假期活动的精彩及亮点吧!

元日新开端,虎年迎好运。元旦假期的第一天,福建民俗博物馆内笛声欢快悠扬,为节日增添了传统韵味,吸引不少游客驻足聆听。同时,在文物大楼社教活动区开展了DIY新年贺卡活动,孩子们在生动有趣的元旦知识讲解过后与家长配合完成了手工贺卡,回归最原始的祝福形式,感受新年气氛。

笛声悠扬

手制贺卡

元旦假期,好戏连台。福建京剧院和福建杂技团走进民俗博物馆为游客带来一场又一场戏曲文化的饕餮盛宴。无论是京剧艺术的唱念做打、亦或是杂技表演的软功技巧,都令在场的观众们叫好连连,现场的小粉丝们更是冲上台前与演员热烈地互动。

福建京剧院带来的精彩演出

福建杂技团带来的炫目展示

本次元旦系列活动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基础上锐意创新,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元旦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升了民众对传统文化的自豪和自信,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有着积极作用。在此,福建民俗博物馆谨祝各位游客新的一年里,万事胜意,平安喜乐,我馆也将继续为大家献上喜闻乐见的文博盛宴。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