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央视直播《古厝里的中国》走进福建民俗博物馆,聚焦民俗“守”艺人

2022-01-20 16:05: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探讨古厝保护价值 领略中华文化之美

新春来临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福建总站推出融媒体特别节目《古厝里的中国》,带你打开古厝,看见中国。宅以门户为冠带,古厝承载了古往今来人们对家园最丰富的感情。如今,古厝被注入了新的内涵,展现出海纳百川,交流互鉴的中国情怀。

1月15日,首期节目《古厝里的中国之坊巷烟火》聚焦福州三坊七巷古民居,走进福建民俗博物馆,解读了古厝民风,展现传统民俗技艺内涵。

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与观众一同探寻古厝民风,对话民俗“守”艺人,欣赏了茉莉花茶窨制、油纸伞制作、扇画艺术、寿山石雕刻以及软木画制作等传统技艺。

课学秋灯,书声喧里巷。温诗春酒,豪语动枌榆。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留下了无数文化瑰宝。在浩瀚的历史长河中,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出独特的魅力,让世界为之赞叹,让国人为之骄傲。时过境迁,在现代社会里,太多纷繁新事物的兴起,湮没了儿时的美好记忆,可这些慢慢消失的老手艺恰恰是我们的文化和民族的根基,希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能够学习、传承这些技艺,让中国文化的精髓世代相传。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