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文物局领导赴福建民俗馆开展节前安全工作检查

2022-01-29 16:47:0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为确保春节期间福建文博展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展教活动丰富,近日,福建省文旅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一行来到福建民俗博物馆,详细了解我馆春节期间活动安排,对展馆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工作部署,并向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福建民俗馆大年初一至大年初六期间,将广泛开展群众性节日民俗、文化娱乐活动。每日都有民俗展演,包含京剧表演、泉州提线木偶展示、评话表演等;此外,老虎包手工体验、拓福活动、贺卡制作体验活动等多场手工体验也将同步进行。傅柒生局长充分肯定了民俗馆推出的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并嘱咐大家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民俗馆文创大厅,常态化展示着省内精品文创,其中以“福”和“虎”的文创品最为醒目。傅柒生仔细查看了每一个展位,详细询问展品设计理念、产品种类及设计团队等问题。傅柒生指出,在林林总总的汉字中,中国人最喜欢的一个字就是“福”,我们福州更是被誉为“有福之州”,因此要多花心思,围绕“福”字设计出更多款式新颖、赏心悦目的文创产品,让全社会一起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

民俗馆的文物商品展示销售区,是全省唯一的国营文物商店,内有陶瓷器皿、珠宝玉器、牙木竹雕、铜锡制品、名人字画、印章端砚、红木家具等几十年来流散在社会上的各类传世文物,门类齐全。傅柒生实地检查了展厅内的消防设备设施,强调全馆工作人员应时刻注意消防安全,严格坚持制度,定期开展培训,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把文物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虎年春节即将来临,视察最后,傅柒生向节日期间仍需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了新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每逢春节,正是文博人最忙碌最辛苦的时候,希望每一位从业人员都能在工作中保有情怀,在内心里坚守情怀,努力为市民群众带来舒适、难忘的参观体验。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