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春风十里,福向未来——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迎新活动

2022-03-07 15:30: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为增强幼儿对福建民俗文化的感知和了解,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新学期伊始,福建民俗博物馆走进福建省儿童保育院,与其共同开展“春风十里,福向未来”的迎新活动。

剪纸体验

活动现场,我们邀请了柘荣剪纸传承人吴秋凤老师给孩子们现场讲述我国民间剪纸艺术的悠久历史及独特魅力,指导并亲自示范每个步骤,孩子们认真听讲,按照步骤,仔细地剪起来,有剪春字的,有剪小老虎的,有的小朋友还发挥创意,剪出了冬奥吉祥物冰墩墩。

捏面人体验

除了有剪纸活动,我们还有深受孩子们喜欢的——捏面人。一团团彩色的面团子在民间传统手工艺人吴子佐老师的手中几经捏、搓、揉、掀,再用小竹刀灵巧地点、切、刻、划,塑成身、手、头面,披上发饰和衣裳,顷刻之间,栩栩如生的艺术形象便脱手而成。

孩子们看得目不转睛,跃跃欲试,一个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在孩子们手上纷纷诞生。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孩子们在欢笑中充实而又圆满地度过了开学第一天。

传承民俗文化

优秀民俗文化进入保育院,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传统手工艺的独特魅力,在孩子的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得到锻炼的同时,更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得以传承与保护。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