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抗疫一线党旗红 省直文旅在行动(一)

2022-03-22 10:43:11  作者:   来源:文旅厅机关党委   责任编辑:陈静

连日来,省直文旅系统认真落实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带头带动作用 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通知》要求,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快、准、严、实、细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

党旗飘扬映初心“艺”起战“疫”志愿行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守护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磅礴力量。

党团组织迅速集结。疫情防控战线近在咫尺,学校党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校园防疫应急响应,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迅速集结135名党员、337名团员师生组建5支突击队、14支志愿服务队,切实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有序切换线上教学,保障师生正常学习生活,奋力吹响抗疫“集结号”。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视情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党员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家校两点一线、学生闭环管理,进一步推动防控关口再前移、措施再提速、隐患再排查,精准聚焦有泉州等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属于密切接触的师生,做细排查管理工作,做到防得牢、控得住,全力守护校园一方净土。

勇当使命服务师生。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学校建立“1+1”服务体系,以党支部和党员为中坚力量,群团组织协同作战。3月14日、3月18日有序组织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在校园、食堂、宿舍入口等重要关卡加派人手通过测温亮码进行实时检测。做好转送密接次密接学生、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疫情防控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协调食堂、超市,组织党员突击队解决学生配餐、生活必需品等采购需求,打通“最后一百米”,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福建省实验闽剧院

党旗飘扬 齐心战“疫”

近期,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福建省实验闽剧院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文旅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同筑牢疫情防控战斗堡垒。

积极统筹,用好“指挥棒”。剧院领导班子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小组工作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明确指出全院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各工作小组各司其职,要不折不扣推动防控措施落实,把任务落实到人、落实到每一个环节。

全面响应,吹响“集结号”。“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剧院党总支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冲锋在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在剧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推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同时,按照管控要求,掌握人员出行、居住情况,并带领全院职工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核酸检测,每天进行扫码测温、核定核酸阴性检测报告;此外,积极通过线上展览、展演等形式服务大众,合力织牢疫情“防控网”,全力保障剧院职工以及群众生命健康。

党员先行,争当“先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剧院党员志愿者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协助观风亭社区全面开展宣传引导,摸排管控,督导检查,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福建省昙石山博物馆

全力以赴 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情 昙博人在行动

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根据闽侯县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情况,昙石山博物馆于3月18日起实施闭馆闭园,但昙博人的工作并没有停止。

昙博的党员们当先锋作表率,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并按要求组成四个分工明确的防控小组,分别是:测温组,协助保卫部完成东西门岗体温测量点工作;食堂组,协助做好食堂就餐人员的劝导、引导工作;物质保障组,负责防控期间物资搬运和发放工作;宣传组,负责疫情防控相关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定期对园区各处进行专业消毒,每天对公共接触的把手、扶手等进行酒精擦拭消毒,最大力度杜绝接触传染源;在公共区域设立独立的毒害垃圾桶,定期清理外运,防止二次污染;东西门岗配备额温枪,所有人员(含本馆工作人员)进入园区均需测量体温,超过正常体温的一律劝退。同时,充分利用博物馆的宣传栏、LED屏、微信群、QQ等方式,面向博物馆员工和全体公众宣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刊播疫情防控公益广告等。

福建省京剧院

福建京剧院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省委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省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发挥省直机关带头带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的通知》精神,福建省京剧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尹力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指示精神,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每个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

一是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作用,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展示基层党组织、党员的良好形象。

二是做好人员进出的检测登记,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严格门岗管控。

三是做好凤凰剧院、院办公楼的防疫消毒、卫生清洁等工作,配备足够的口罩、洗手液、手消毒剂等消毒防护用品,确保有效通风换气。

四是根据省厅通知要求,暂停近期各项业务演出安排;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院所有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福州;严格落实工作人员健康情况日报制度。

五是组织全院人员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充分利用LED屏、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加大宣传力度。

福建芳华越剧院

让党旗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福建芳华越剧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紧密结合“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号召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飘扬。

党员领导干部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深入结对共建社区和居住地社区。34位在职党员带头做好个人防护,轮流值班值守,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带动职工群众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3月18日、19日,共有8位党员下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防疫知识普及,让党徽闪耀在疫情防控一线。

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

福建人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凝聚疫情防控合力

“快”字为先,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福建省人民艺术剧院党总支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认清形势,绷紧思想之弦,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暂停所有演出活动,要求各部门加强人员管理,非必要不离榕,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严”字为要,全面开展摸排宣传。剧院严控外来进出人员,单位职工实行日报告制度。党员干部带头细致排查职工流动、发热等异常情况,每日统计活动轨迹和健康状况及时上报,并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宣传常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聚集等应对措施,自身做到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为身边人树立良好榜样。

“实”字为本,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周末休假期间,剧院各中层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在院微信工作群中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积极动员各自部门职工到就近社区核酸检测,并在工作群中实时更新各核酸检测点检测情况,为疫情应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厅机关党委)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