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线上活动|“清风明月云上踏春”在线答题,快来打卡吧!

2022-04-02 17:06:25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清明节源自上古时代的祖先信仰与春祭礼俗,兼具自然与人文两大内涵。清明节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年4月5日前后太阳到达黄经15°时开始。《月令七十二候集解》:“三月节……物至此时,皆以洁齐而清明矣。”后以这一节气之始谓清明节,是中国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扫墓祭祖与踏青郊游是清明节的两大礼俗主题,这两大传统礼俗主题在中国自古传承,至今不辍。作为特别的时令设定和社会安排,祭扫的薪火传承不断,成为固定的礼俗主题。它延续着祖辈在处理人与自然、人与家国的智慧,呈现彼此之间丰盈的情谊。

『清风明月云上踏春』在线答题

为了凝聚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值此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清风明月云上踏春”线上答题活动,抒发人们尊祖敬宗、继志述事的道德情怀。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3日至4月5日

活动规则

1、本次活动依据答题正确率及用时长短进行排名,前20名可获得福建民俗博物馆提供的宣传品。

2、参与者进入活动页面,需输入真实有效名字与手机号方可答题,最后获奖者凭手机号确认领取奖品,一经核实无效者,将取消获奖资格。

3、参与者登录后,系统随机生成10道题,每道题的答题时间为15秒。

4、每个手机号仅限参与一次,答题需一次性完成。

5、活动最终解释权为主办方拥有。

参与方式

微信识别二维码直接进入答题页面。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