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活动回顾|古韵流芳 匠心传承

2022-05-06 16:52:27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五月是首歌,是岁月献给劳动者的赞歌。“五一”期间,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进一步丰富市民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福建民俗博物馆精心策划举办“古韵流芳 匠心传承”主题系列活动,与广大游客朋友们一起度过欢乐祥和的“五一”佳节。

缤纷五一

“五一”期间,箜篌、琵琶、京剧等民俗展演精彩绝伦,插花、木板年画、竹编、立夏贴画等传统手工互动活动丰富多彩。我们更为夜游民俗馆的观众奉上惊喜,筝韵琴意流转在民俗福厝之间,汉服广袖,指跃霓裳,悦耳动听。

匠心传承

“五一”期间,我馆特邀一线防疫工作者体验“不负韶‘花’——中式手工插花活动”,伴着悠扬的箜篌声,花香沁人心脾,活动中为她们送上团扇花束,以示感谢,致敬典范。

劳作不止,生命不息。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不容‘厝’过的守护——志愿者实践活动”,由我馆的志愿者们为保护古厝进行爱护清洁活动。少年们满腔热血,激情昂扬,在劳动中领略先人的智慧与创造,用自己的双手守护着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文化根脉。

指尖拾光

“木刻芳华——漳州木版年画拓印”活动现场

“指尖竹蕴——传统竹编手工活动”活动现场

民俗手工艺体验活动现场热情高涨,青少年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大家在欢乐的手作时光中体验民俗文化,感受独具匠心的手工技艺。活动结束时,他们都纷纷表示长大以后一定要做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弘扬者。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