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民俗大观 > 地图 > 正文

厦门

2022-06-10 17:24:21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厦门位于闽东南地区,是一座温馨优雅的现代滨海花园城市,地美物丰,吸引了大量的白鹭到此栖息,故又称“鹭岛”。

在厦门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海岛风光,还可以领略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如刈香游神、送王船、宋江阵等各类民俗节庆活动,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群众基础,都是厦门人心中难以割舍的情感寄托。

还有人民群众所喜闻乐见的中秋博饼习俗,流传至今已有三百多年,人们在中秋佳节团聚在一起,消除隔阂,融洽感情,达到中华民族传统的团圆和睦。中秋博饼习俗形成发展的历史,从一个侧面反映明清时期科举文化世俗化现象。

厦门的风味美食久负盛名,乡土风味浓烈,其中土笋冻令人称绝,由“星虫”而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