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让文物“活”起来 来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启AR+博物馆沉浸式体验!

2022-06-16 10:05: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图为游客佩戴AR眼镜欣赏馆藏文物清光绪金漆木雕人物纹果盒

东南网6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近日,游客们在福建民俗博物馆参观时正热衷戴着一种特殊的眼镜,还不时在文物展品前观察停留,甚至自言自语。而这种奇怪的行为,是因为戴着的这种眼镜给了他们不一般的感受。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欣赏文物需要到处找解说,这次他试着戴着VR眼镜后发现有趣多了,仿佛有导游陪着一起逛,文物也动了起来,很新奇有趣。

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近日福建民俗博物馆引进了AR智能导览眼镜,能引导参观路线,还能利用影音多媒体和3D交互内容进行全方面地介绍展品,相当于为每个游客配备了一位随身智能讲解员。

近年来,随着VR技术的不断普及,在博物馆用AR导览眼镜参观已经成了一种趋势和潮流。除了上述的功能,AR眼镜还有很多应用场景,比如能让化石文物直接“复活”成生前的模样;直接动态修复残损的文物,重现文物的原貌等等同时,记者了解到,福建民俗博物馆是目前福州市少数的有引进AR导览眼镜的博物馆,市民朋友如果想免费体验,可以到博物馆的服务台咨询和办理手续。

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梁丹燕介绍说:“现在游客的文化品位也提升了,对博物馆的展陈和服务要求也比较高。单纯的语音讲解已经不能满足观众的需求。AR导览眼镜可以非常好的提升体验,让更多人走进博物馆,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