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活动回顾|“走近民俗,走近传统闽文化”红领巾亲子营活动

2022-07-15 14:10: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好家风,传播青春正能量。7月8日上午,“走近民俗,走近传统闽文化”红领巾亲子营活动在福建民俗博物馆顺利开展。此次活动由福建民俗博物馆、鼓楼区教育局共同主办,福州市华侨小学承办、少年儿童与家长共同参与。

红领巾古厝游

01一起民俗行

少先队员们走进福建民俗博物馆,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穿行于各进落间。他们认真聆听民俗故事,探寻古人风俗民情,陶醉于书香浓郁的文化气息中。

02欣赏古厝美

少年们走近福州名人故居,实地感受“榜样力量”,变身书法家、古厝画家,用灵动的双眼去发现古厝的美,用自己的创想,去勾勒家乡文化。

03共享坊巷趣

通过户外游戏,寓教于乐,培养少先队员们的综合素质,在历史文化中浸润人文气质,在慢下来的时光里感受童年乐趣。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

为弘扬家风家训,传递家教新理念,活动过程紧紧围绕“营造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主题,挖掘优秀家风、家教、家训故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好家风、好家教、好家训融入青少年日常生活,为其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家庭氛围。

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

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对民俗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多彩,博大精深,培育了良好的家风正气、亲子氛围,增强了他们对弘扬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福建民俗博物馆将继续推陈出新,不断增强群众对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