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观闽俗知闽风 > 正文

福闻话·旅游文化福建绝美避暑秘境,正适合现在出发!

2022-08-01 13:25:00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静

入伏多日,持续高温,盛夏已至

窗外的蝉鸣在叽喳叫嚣着燥热

躲在空调房里的你

想不想要拥有26℃的夏天?

享受大自然的专属清凉

感受清新凉爽的晚风

关于夏天的回忆

不应只有空调和西瓜

拥有夏日的方式有很多

福建人的夏天

该有山有水,有花有海

……

现在,不如去这些绝美避暑秘境

寻找专属福建夏天的独家记忆吧

福州鼓岭旅游度假区

福州鼓岭

杉林树影,清风薄雾,日出夕阳,别墅民居,无论什么时候上鼓岭,总能发现它不一样的一面。夏天,是鼓岭最好的季节。无论城区有多闷热,一上山,顿感清爽。车子沿着盘山公路一路前行,道路两旁就是浓得化不开的绿荫。

100多年前,福州的西方传教士为躲避炎炎酷暑,在海拔800多米的鼓岭,建起了别墅、泳池,每到夏天携家带口前来度假。所以,这里留下了很多风格各异的避暑别墅。

清晨上鼓岭

感受凉爽的清风

飘渺的薄雾

吸一口空气中淡淡的松香

人顿时就放松了不少

逛一逛柳杉王公园

再去古街溜达一圈

尝一口农家菜

喝一壶午后茶

……

大梦书屋里的咖啡

也令人向往

福州永泰

永泰被称为福州的“后花园”,推窗见绿,抬头见景山水如画

青云山景区•状元凌霄

永泰夏日的绿

在天地间挥毫泼墨

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

这些浓郁的绿水青山

尽情地吸纳着烈烈阳光

让你在这样的绿意里

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如果想要逃离酷暑

来永泰看看山水

这里夏木成荫

观景乘凉、漂流戏水

当夜幕灯光亮起

来嵩口的古巷走一走

身心放松

不虚此行

宁德柘荣县东狮山风景区

热到融化

不如躲进山里

在宁德有太姥山

还有一座东狮山

山中有谷,有泉,有洞……

步移景换

被人们誉为

“气拨太姥,天下奇山”

宁德柘荣县东狮山风景区 图转自福建美丽乡村

福建柘荣县东狮山以山形似狮而得名,是太姥山脉最高峰,海拔1479米,方圆25平方公里,山中有谷、泉、洞、岩、峰等自然景观227处,步移景换,令人流连忘返,被人们誉为“气拨太姥,天下奇山”,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命名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东狮山四周溪环谷绕,

岩洞众多,深浅不一;

竹木茂盛,千姿百态。

环山中有一谷、一线天、

二龙井、三泉、三峰、

五岭、十壑、二十九洞、

三十一岩、七十二石和旗峰插汉、

天峰奇观、灵岩叠翠、

青龙起伏等三十六奇景,

并有龙溪水库、乌岩下水库、

青岚水库等3个人工湖

分布在东、北、南三面山脚,

山光水色

相映成趣。

宁德白水洋鸳鸯溪景区

奇异山水皆天造,神工鬼斧也逊色

福建屏南县藏着这样神奇的玩水胜地

四面青山环抱,两条溪流交汇,

河床一石而就,平坦如砥,

这就是“奇特景观”——白水洋。

白水洋位于屏南双溪镇境内,支流九岭溪与主流仙爬溪,两流溪水走谷闯滩,集两股力量汇合于白水洋中洋,水到至中,一泻平铺,豁然开朗,舒展出水的所有自由与欢乐。

夏日炎炎

在这一片广阔的玩水平台

戏水玩乐

清凉自在

白水洋景区2005年被列为福建省十大旅游品牌之一,是世界上唯一的“浅水广场”。2010年10月,白水洋、鸳鸯溪与福安的白云山,福鼎太姥山一同荣膺世界地质公园称号。2012年8月白水洋、鸳鸯溪又晋级为国家5A级景区。

三明将乐玉华洞

最近福建的天气

天天发着烧

燥热的空气让人闷热

这里有天然避暑溶洞

将乐玉华洞是避暑的绝佳场所

洞内四季恒温16℃-18℃。形成于2亿七千万年前,目前,玉华洞景区已经并开放了6个洞厅,主要景点180多处,被列为中国四大名洞之一,2002年审定公布的第四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2010年2月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20年7月被评为“清新福建·气候福地”第二批避暑清凉福地等荣誉。

玉华洞的6个洞厅依次命名为“藏禾洞”“雷公洞”“果子洞”“黄泥洞”“溪源洞”“白云洞”,洞洞连环,厅厅套接,景观各异,各有特色,且有四个显著的特点:即以风取胜,以水见长,以石求异,以云夺奇。

整个空间都充满了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石帘、石瀑布、石帘花等。

玉华洞景——仙人田

莆田仙游县九鲤湖景区

九鲤飞瀑、冰川峡谷、

千年祈梦三大奇观

读懂了这些,

你才会感受到真正的九鲤湖

湖水碧波晶莹

倒影着亭台楼阁

犹如置身仙境

莆田仙游县九鲤湖景区 图转自福建美丽乡村

九鲤湖是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祈梦文化发源地,位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钟山镇,距县城31公里,海拔590米。九鲤湖是仙游“四大景”(九鲤湖、麦斜岩、菜溪岩、天马山)之一,以湖、洞、瀑、石四奇著称,尤以飞瀑为最,素有“九鲤飞瀑天下奇”之美誉,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把它与武夷山、玉华洞并称“福建三绝”。

漳州华安县高安镇坪水村

坪水村居于丛山中,

回峰叠嶂,云雾环绕,逶迤莅莅。

“山上层层桃李花,

云间烟火是人家”。

漳州华安县高安镇坪水村

坪水村是华安县畲族少数民族村,位于福建省九龙江北溪的西部,隶属漳州市华安县高安镇,地处丘陵山区,与南靖县金山镇毗邻,海拔680米,年平均气温为21℃,年降雨量达到1700mm,属亚热带季风雨林气候。村落中尚存崇德楼、昆凤堂、鬼潭门弯桥等古迹遗址,另有魔公瀑布、畲乡古道等丰富的自然资源。

龙岩上杭县步云乡

满眼绿色是一种什么体验?

龙岩上杭县步云乡

森林覆盖率高

身处其中

去看红豆杉生态园

“百亩千棵”,奇峰耸峙

看梅花山步云索道

穿万亩竹海,览层层梯

龙岩上杭县步云乡 图转自福建美丽乡村

步云乡位于福建省上杭县东北部,东邻龙岩,西接连城,地处国家A级梅花山自然保护区腹地。全乡总面积150.6公里,平均海拔920米,现有人口4200多人,辖10个行政村28个自然村。

气候得天独厚,年平均气温17.5℃,森林覆盖率达87.3%,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属亚热带季风气候,素有“绿色氧吧,天然避暑山庄”的美称。境内尚存多种国家级保护动植物,如南方红豆杉、长袍铁杉、华南虎、金钱豹,被誉为“北回归荒漠带上的绿色翡翠”和“动植物基因库”。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