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活动回顾 慰问消防指战员 致敬烈火英雄

2022-08-08 14:45:00  作者:   来源:   责任编辑:陈静

2022年7月29日下午,福建民俗博物馆一行走进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慰问坚守在消防安全第一线的消防指战员们,为他们送上诚挚祝福和慰问物资,用实际行动表达对他们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陶武馆长代表福建民俗博物馆真诚感谢长期以来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在博物馆古建筑展厅定期防火巡查、指导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培训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全体指战员在执勤备战中苦练过硬本领,在抢险救援中冲锋在前、甘当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竭诚为民”的根本宗旨,是全馆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我馆希望今后继续加强与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的工作联系,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够加强互动交流学习,进一步提升我馆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

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组建于1990年,经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批示同意组建,是全国唯一承担省会城市中心广场每日升降国旗任务的消防救援队伍。1991年元旦,这支队伍升起的第一面国旗就是从习近平同志手中接过的。建队以来,该站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应急管理部授予“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 “全国119消防奖”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等荣誉,被福建省委宣传部授予“八闽楷模”荣誉称号,被团中央授予“全国青年文明号”奖项,被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工人先锋号”。2021年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指战员作出重要勉励指示,要求全体指战员“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继续护好国旗、守好古厝、服务好群众,做党和人民放心的消防卫士”。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