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民俗博物馆亮相第九届“博博会”!铁粉们,约吗?

2022-09-03 16:10: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于9月1日至4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福建省文物局组团亮相本届“博博会”,全面展示八闽文化魅力。

本届“博博会”主题为“新时代的博物馆:创新·发展·传承”,展览总面积60000m²,共有645家博物馆及企业参展。由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牵头承办的“福建文物展区”(共20家博物馆和1所高校),以“遇见文物 发现文明”为主题,在郑州国际会议中心5楼第二展厅亮相,福建民俗博物馆为参展单位之一。

展位推介内容涵盖了陈列展览、馆藏文物、数字科技、文创产品、社会教育等方面,多维度集中展现福建民俗博物馆的工作与研究成果,以及在创新、发展、传承上的全新尝试。

开幕当天,福建省文旅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傅柒生等领导莅临展区,福建民俗博物馆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馆藏文物、文化文创产品的鲜明特色。

福建民俗博物馆将以本届“博博会”为契机,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深挖、弘扬优秀文化资源,积极发挥馆藏文物在传承文化,增强自信等方面的作用,充分搭建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的平台,用情用心讲好福建故事、传播福建文化。

福建展厅

游客络绎不绝

目前观众参观预约通道正式开通,欢迎广大群众扫码预约参观。

第九届博博会观众预约通道

温馨提醒: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填写预约登记信息时需提交真实有效的身份信息,并上传人脸正面免冠照。同时在进入场馆时,须持24小时内有效核酸证明方可入场。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