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建省博物馆福文化文创设计大赛”初评在榕举行

2022-11-24 20:19:59  作者: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静

东南网11月24日讯(本网记者 陈静)为打造有影响力、有深度的福建省博物馆福文化文创品牌,11月23日,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文物局主办,福建博物院、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的“福如东海——2022年福建省博物馆文创设计大赛”初评评审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文物局相关业务处室人员到场参会。

“福”是中国人集体意识和民族情感中最核心的认同、最执着的守望,而福建作为全国唯一以“福”字冠名的省份,福文化蔚为大观。据悉,本次大赛以寻福、送福、造福、享福为主题,包括但不限于福建传统文化、历史人物、文物延伸等内容,征集福文化IP定制设计、福文化生活美学、福文化旅游伴手礼等类别的文创作品。自10月18日征集令发布以来,大赛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截止至11月15日,共征集投稿作品536件(套)。

据介绍,为保证大赛的权威与公平公正,今日举行的初评评审会邀请了文博及设计领域专家学者、文创专家、高校教授、媒体及文旅行业从业者共同担任评委,初评会制定了严格的评审环节和评分标准,现场专家从每件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主题明确度、市场接受度四个方面进行评分,最终共评选出100件(套)入围作品。

另据了解,根据赛事活动安排,组委会下一阶段将针对入围作品开展网络人气评选,结合实物、生产、投票等综合因素,进行最终评审。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大赛参赛作品质量高、设计优、有特色,参赛者利用丰富的福建传统文化资源,进行时尚化、创意化表达,设计符合新时代审美、贴近现代人,相信将让福文化更加深入人心,福伴千家万户。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