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本馆动态 > 正文

省文旅厅党组巡察组巡察福建民俗博物馆情况反馈会召开

2023-09-19 21:40:58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9月19日,省文旅厅党组巡察组巡察福建民俗博物馆情况反馈会召开。厅巡察一组组长魏锋反馈巡察情况。厅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厅巡察办主任朱双生传达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向东在听取厅党组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要求。福建民俗博物馆党支部书记、馆长陶武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福建民俗博物馆能够基本承担民俗文物的研究、保护、管理、交流、展示以及相关文物的征集等工作,较平稳推动了我省民俗文物保护利用和民俗文化传承发展。巡察期间,厅党组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存在差距,发挥职能职责作用,履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守护好、传承好、展示好中华文明优秀成果”的要求存在差距,推动博物馆发展不够积极主动,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干部队伍建设缺乏统筹谋划等。

朱双生对做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政治认识,扛起整改主体责任。福建民俗博物馆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承担分管职责范围内的整改责任,逐条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依据问题清单,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二要强化履职担当,务求整改实际成效。福建民俗博物馆要牢记职责定位,强化履职担当,围绕省文旅厅中心工作,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促进成果运用,健全整改长效机制。福建民俗博物馆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实际效果,深入剖析根源,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努力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

陶武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客观公正,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及整改要求,中肯有效,为我馆抓好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下一步,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高度重视,提升站位,全面认领巡查反馈意见;二是明确目标,细化措施,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全力助推博物馆事业发展。

厅巡察办有关同志,福建民俗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