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社教 > 正文

杂技节目《土楼年轮》展演开幕|活化福建非遗文化

2023-12-20 15:51:41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古厝里 赏杂技

为培育旅游演艺新业态,提高文化和旅游领域消费水平,同时弘扬我省优秀传统文化,向群众普及杂技相关艺术知识,福建民俗博物馆依托场地优势,携手福建省杂技团开展形式多样的杂技演出活动,创新杂技展示形式,推进文旅深度融合,为广大游客及杂技艺术爱好者带来别开生面的“文化大餐”。

杂技是中华民族一项古老的表演艺术,在中华古典艺术中独树一帜,至今已经有近2500年的历史了。《土楼年轮》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福建省杂技团出品的杂技情景节目,该节目入选福建省文旅厅23年文旅经济音乐产业与旅游演艺的孵化和培育平台项目,旨在杂技艺术形式结合福建土楼这一世界级IP,打造出具有福建地域特色的精品节目,让群众以动态舞台演绎形式感受福建土楼的魅力和活力。

福建民俗博物将持续注重结合馆内资源禀赋优势,深刻践行文旅融合,为福建省构建打造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强化“清新福建”品牌贡献文艺力量。

情景节目《土楼年轮》通过双人技巧、球技、倒立技巧等精彩的杂技节目,以旋转、堆叠等表演动作,展现福建土楼的动态魅力。该节目不论是外在的艺术表现形式,还是内在艰苦卓绝的演绎精神,都与土楼的客家文化相契合。

现场观众通过双人技巧、球技、倒立技巧等精彩的杂技节目,以旋转、堆叠等表演动作,饱览福建土楼的动态魅力。现场掌声连连,欢笑不止,群众对杂技演员们的技艺频频赞叹。

杂技土楼年轮

一位首次观看演出的青少年表示:“古厝内的表演空间和环境让人仿佛置身于演出的情境之中。这种沉浸式的体验让我更加深入地感受到杂技的魅力和情感共鸣,同时也为传统文化和现代元素的结合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

近年来,传统文化的受众群体进一步趋向年轻化,本次活动希望能给观众,尤其是青少年营造出认识美、感知美的文化环境,起到正向教育和引导作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展现精彩杂技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助力传统文化传播的“大流量”。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