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福建民俗博物馆 > 资讯 > 本馆动态 > 正文

温暖银龄生活!2024迎新春联欢会缤纷开启

2024-01-12 12:25:00  作者: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陈静

迎春品茗纳福气 畅享国粹庆嘉年

2024迎新春联欢会

近日,福建民俗博物馆与福州市华林军休所签订共建合作协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军队离退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1月12日,“迎春品茗纳福气 畅享国粹庆嘉年”2024迎新春联欢会在福州西湖畔隆重举行。福建民俗博物馆携手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华林军休所,为离退休老干部们献上一场充满年味儿的传统文化大餐。

迎春拓福纳祥、打卡特色大福龙门、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洋溢着喜庆温馨的氛围。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让现场观众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深刻内涵。

民俗知识互动环节,问答内容涵盖福建民俗中的吃、穿、住、行、用等方方面面。趣味横生的题目,让现场老干部们耳目一新。在积极热情抢答中,老干部们扎扎实实地“秀”了一把丰富的民俗知识储备。

活动现场,不仅有热闹纷呈的传统民俗活动,还有艺术家们在台上精彩演绎京剧《真假美猴王》、越剧《孔雀东南飞·新婚情》等多剧种经典曲目片段以及《阔步新时代》《彩虹的微笑》等美妙的歌曲独唱。活动在全体大合唱《华林军休所之歌》中迎来尾声。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阵地的作用,结合军休所红色资源优势,福建民俗博物馆还将与福州市华林军休所共同开展更多富有地域特色的民俗文化活动。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共同举办活动等途径,以全方位、系列化的互动,提升军休干部银龄生活幸福感。

福建民俗博物馆抖音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微信公众号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