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传统——民族风香袋DIY活动后记

2017-01-19 15:42:2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香袋自古就是人们身份的象征和传递情感的载体。2016年3月26日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内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风香袋DIY清新上演,活动吸引了不少的市民前来参加,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生活在现代都市里的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亲手制作小礼物,给身边的人带去温馨的祝愿。

活动当日,现场已早早摆好了活动桌椅,香袋所需的制作物料也已一一备齐。大家在了解完步骤之后,穿针、裁布、缝线,纷纷亲自动手做香袋,小朋友们为妈妈搜寻漂亮的彩布,而平时根本不懂针线活的农林大男生竟然也饶有趣味地参与进来,场面十分热闹。经过一早上的努力,每个人手里都成果满满,体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品尝了动手制作的趣味。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