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长安铜镜》讲座

2017-01-19 16:08: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2016年8月9日,福建民俗博物馆《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精品铜镜展》专题讲座《长安铜镜》于福建省少儿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邀请西安博物院业务研究部的文博馆员李喜萍主讲,福建民俗博物馆全体职工及三十名余名铜镜收藏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喜萍老师通过大量精美的铜镜文物图片和详细的文字介绍回顾了中国铜镜的发展历程,概括分析了各阶段铜镜的主要特征、纹饰、类别、工艺。现场李老师同时配合铜镜图案的清晰拓片、历史故事等形式,为听众提供了独特的欣赏角度。本次讲座是《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精品铜镜展》的配套讲座,李老师还对本次展览中多个具有代表性意义的铜镜作了简要赏析。讲座最后,大家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李喜萍老师对听众们的疑问都作了一一解答。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