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新年接「福」啦”迎新活动

2017-04-07 16:22:26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肖月青  

多日的阴雨散去,一场传统又喜庆的“新年接「福」啦”迎新活动在冬日温暖的阳光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讲解了贴福字、压岁钱等春节传统习俗的由来,让孩子们了解“春节”,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提高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活动现场情意融融、爱意满满,画一画、剪一剪、贴一贴,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一起用饱满的热情、灵巧的双手剪出了新年的吉祥,一幅幅吉祥的贴福,一个个喜庆的红包,孩子们在动手的过程中增长了见识,真正感受到传统文化、中国年味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彰显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提高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喜爱。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