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展“听大戏 绘脸谱”活动

2017-04-07 16:34:23  来源:福建民俗博物馆  责任编辑:肖月青  

鸡年新春伊始,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了两场「坊巷里有戏 国粹京韵芬芳」京剧表演活动,为广大喜爱京剧的朋友们奉上一道国粹艺术视听盛宴。为更进一步展现京剧国粹魅力,128(初一)及129(初二),福建民俗博物馆紧接其后开展了两场「听大戏 绘脸谱」活动,以通过绘画京剧脸谱,传承中华国粹,尤其是增强年轻一代对京剧的了解和喜爱。


    活动开始,福建民俗博物馆工作人员简单介绍完京剧和脸谱的相关知识,各类脸谱颜色的含义及代表人物。随后,大家便迫不及待地选择自己喜欢的脸谱样式,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拿起画笔,现场设计与构思,将脸谱与自己的创意结合起来,用鲜艳的色彩和图案画出自己心中的脸谱。有的爸爸妈妈们和孩子们同心协力,爸爸妈妈勾画线条,孩子们按照自己的想法或模仿或创意。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努力,一张张色彩鲜艳、独具特色的脸谱相继完成了。  


       

爷爷奶奶们经常说京剧非常有特色,现在能亲手画脸谱,这感觉太棒了!何天宇同学说道,原来何天宇的爷爷奶奶会唱京剧,他从小受京剧文化的熏陶,也十分喜欢京剧文化。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