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迅艺术收藏展》于福建民俗博物馆展出

2017-01-19 17:05: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风生白下千林暗,雾塞苍天百卉殚。愿乞画家新意匠,只研朱墨作春山”。1933年,鲁迅写下这首诗,赠与一位日本画家。鲁迅先生不仅是文豪,是战士,也是一位审美趣味极高的“准艺术家”,他对中国新木刻运动的参与和推动,对中国书籍装帧艺术的开拓和实践,史有定评。

2016年是鲁迅诞辰135周年、逝世80周年。由福建民俗博物馆与北京鲁迅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鲁迅艺术收藏展》日前于福建民俗博物馆开幕。展览共展出文物和美术作品近百件,从国画、汉画像拓片到历代佛经、碑帖,从欧洲版画到日本浮士绘,以及鲁迅先生设计国学季刊创刊号的封面——现代文学大师鲁迅的丰富收藏使我们从中窥见这位文化巨人其实也是一位充满生活情趣的人,一个具有独特审美眼光的文物收藏鉴赏家。展期至2016年5月30日。

展品展示
展品展示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