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精品铜镜展》

2017-01-19 17:16: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2016年8月10日,由福建民俗博物馆与西安博物院携手举办的《清冶铜华 光耀长安——西安博物院精品铜镜展》于福建民俗博物馆展出,展期至9月10日。此次展览遴选各个历史时期长安精品铜镜七十面,时间跨度从战国到清代,这些铜镜工艺精湛、图纹华丽、铭文典重,承载着浓郁的历史文化内涵。欢迎广大市民走进福建民俗博物馆领略铜镜魅力,体悟先民审美情趣,感受中华文明博大精深。

铜镜作为古人正衣冠、饰面容的生活用具,历史悠久,源远流长,它纹饰刻画精细隽秀,铭文书写优美温雅,浇铸工艺鬼斧神工,折射出各朝代的社会风尚与审美情趣,见证着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的盛与衰,也映照着华夏文明之美的历程。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