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迎新年传统文化活动

2017-01-19 16:4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传统文化 趣味传承

当传统习俗遇上科艺节,2016年12月31日,福州屏东中学的科艺节上,福建民俗博物馆的迎新传统文化体验区为屏东中学的同学们献上了一道传统文化大餐。活动现场,搓“米时”、画“九九消寒图”、体验投壶之礼、许愿墙书祝福,精彩纷呈的民俗体验活动吸引众多同学们驻足欣赏并动手体验。本次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有关家乡的民风民俗及礼仪,更加热爱祖国的传统文化,进而弘扬我国的传统文化。

小汤圆 大温情

2016年12月31日上午,福建民俗博物馆“乐团圆 搓米时 迎新年”活动温情上演。活动现场一派其乐融融、欢乐祥和,大朋友、小朋友和面粉、有的搓、有的煮、有的吃,个个忙的不亦乐乎,到处洋溢着欢声笑语。值得一提的是,到福建民俗博物馆参观考察的福建省文化厅副厅长林守钦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行亦品尝了福州传统米时并赞不绝口。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品尝到了凝结自己的劳动、承载着对新一年美好祝福的“米时”,也零距离地体验了一次传统民俗的温暖与喜悦,孩子们感悟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了他们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传统文化活动

传统文化活动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