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民俗博物馆举办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

2017-01-19 17:08: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奉献展》

从秦汉时期至今跨越两千年的时间内,中国人通过陆上、海上丝绸之路走出国门,历尽艰辛、定居国外,形成“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侨华人”的奇观。仅福建省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就达1580万,遍布世界188个国家和地区,成为著名的“华侨之乡”。一代又一代华侨华人怀着乡愁远行,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在海外的各个领域取得了杰出成就,他们在居住国落地生根、枝繁叶茂,成为展示中华文化和中国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2016年 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借此契机,响应今年文化遗产日的主题——“让文化遗产融入现代生活”,提高公众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见证海外侨胞造福桑梓之情,共享文化遗产保护成果,福建民俗博物馆与福建博物馆携手合作举办文化遗产保护宣传展《绿叶对根的情意——华侨华人奉献展》。展览展出图片三十余幅,见证长久以来华人华侨在海外的移民史、奋斗史以及对祖国和家乡的深情及贡献。

本次展览旨在展示华侨华人在各个时期为祖国做出的重大贡献,进而感召和团结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同祖国人民一道,齐心协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奋斗。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