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丝琨瑜——福建德化瓷展》于四川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启幕

2017-01-20 10:0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2016年8月5日,由福建民俗博物馆与四川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携手举办的《海丝琨瑜——福建德化瓷展》于四川凉山彝族奴隶社会博物馆启幕,展期至2016年9月5日。本次展览展出87件(套)德化瓷艺珍品以明清时期经典器物为主,尤以德化窑一代宗师何朝春的人物瓷塑。举办本次展览旨在让观众欣赏德化窑陶瓷艺术的同时感受中华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

德化窑是中国古代南方著名瓷窑,因窑址位于德化县而得名。德化白瓷因其产品制作精细,质地坚密,晶莹如玉,釉面滋润似脂,故有“象牙白”、“猪油白”、“鹅绒白”等美称,在我国白瓷系统中具有独特的风格,在陶瓷发展史上占有重要地位,在国际上有“东方艺术”之声誉。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