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影流光——福建金漆木雕展》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出

2017-01-20 10:39: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月青  

为了充分调动文化交流积极性,发挥博物馆桥梁作用,加强馆际交流合作。由福建民俗博物馆与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共同举办的《木影流光——福建金漆木雕展》在北京鲁迅博物馆展出,展期为2015年8月11日至10月11日。

福建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木雕艺术从民间建筑、家具、信俗中逐步发展而来,形成了福州、莆田、泉州等地同中有别的风格,更被历史赋予了海丝烙印。其中福建莆田的金漆木雕华丽大气、金碧辉煌,以其“精微透雕”的精湛技艺蜚声中外。2011年,福建莆田木雕入选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本次展览共展出61件套(104件)木雕精品,涵盖了香炉、寿屏、楹联、花椟、人物雕像等品类,充分展示了福建金漆木雕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更多>>展览公告
更多>>政教之窗
更多>>民俗风情
福建民俗博物馆主办 东南网承办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